亞心網訊(記者 王麗芳)爺爺奶奶因故需推遲行程,18歲女生妍妍(化名)幫忙改簽機票。5月22日下午,石河子市公安局經濟技術開發區派出所,3張銀行卡上已經被划走5萬餘元的妍妍和媽媽陳琳(化名)一起報了案。
   “現在還在讓我打錢,說是必須給一張有5位數餘額的銀行卡卡號,才能把之前打的錢退回來。”涉世不深的妍妍不相信自己是被騙了,“明明是在攜程網上辦的改簽,錢怎麼就被划走了呢?”
   家住開發區某小區的妍妍說,她是5月17日下午在網上改簽的機票,“爺爺奶奶在鄭州看病,本來預定的是6月15日的機票,當天早晨接到電話,他們說月底回來,讓我改簽下機票。”妍妍上網改簽機票,按說網銀支付手續費就可以,不過她接到了自稱攜程網客服的男子電話,說必須用銀行卡支付,“他讓我去櫃員機上轉款。”
   妍妍按照電話指令去了附近的銀行分理處,在櫃員機上邊接電話邊操作,“第一張卡密碼輸完,就被划走一千多,第二張卡划走將近4萬,每次他都說沒收到,讓我換張卡,說是轉款成功了,多收的錢會如數退還到卡裡。”前兩張是媽媽的銀行卡,兩次轉賬沒成功,妍妍又用哥哥的卡轉了一次,“這張卡裡有一萬兩千多元,瞬間又被划走了,結果對方來電話說轉賬還是沒成功,可能是系統太慢,或許晚些時候會到賬,承諾一旦到賬一定會如數退還,但辦改簽手續費必須得到賬,不然沒法改。”此時已經六神無主的妍妍不得不將此情電話告知陳琳,陳琳得知後,急忙帶女兒報了警。
   “這個傻孩子,也不知道跟我說一聲,就自己做主了,萬一退不回來,可怎麼辦呀!”心急如焚的陳琳說,等著女兒轉款的所謂客服聽到她連珠炮似的質問,咬定沒收到轉款,“被划走的錢我們沒收到,收到一定會退還,現在你們抓緊時間換一張有五位數餘額的銀行卡繼續轉款,不然前面打的錢也沒法退給你們。”
   妍妍說,3筆錢被划走後,她撥打了攜程網客服咨詢,客服告知“可能是代辦機票網點給你辦的改簽,也有可能是被騙了,快報警吧”。
   5萬餘元說沒就沒了,妍妍希望這筆對她來說的巨款,真如那位打電話給自己指揮操作的“男性客服”所說,只是還沒到賬,到賬後扣除改簽費用其餘會退還,“機票還是6月15日的,壓根就沒改簽,我都怕了,不敢再改了。”
   目前,此案已移交石河子市公安局刑警支隊,正在調查之中。  (原標題:機票改簽 五萬沒了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28huvc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