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衍東(肥城市民)
  儘管幾年前就查出患有“高血糖”,因為沒什麼明顯癥狀,我一直沒當回事。特別是“北漂”後,整天忙得馬不停蹄,生活更是沒規律。忽然有一天,我噁心嘔吐,開始還以為是腸道出了問題,就去藥店買了些消炎藥。幾天后,癥狀不但沒有減輕,反而更加嚴重,已經到了滴水不進、幾乎休克的程度。我住的是“合租房”,雖然生活在同一屋檐下,但平時交流並不多。
  見我病成這樣,“租友”們竟如同親人一般地關心我,聯繫車輛把我護送進了醫院……檢查後才知道自己是“酮症酸中毒”,是糖尿病併發症,再拖延治療,後果不堪設想。在親人趕到北京之前,“租友”輪流在醫院陪護,讓我在陌生的異鄉,同樣感受到了濃濃的親情。
  如今,我放棄了繼續“北漂”的想法,在家鄉開始了自己的事業。回顧2014,北京的這段經歷就像春天,註定感動一生。感謝那些幫助我的人,我甚至連他們的姓名都不知道,卻得到了他們無私的關愛。因為有你,讓我感悟到生命的意義在於設身處地替人著想,奉獻愛心,溫暖他人。
  本稿件所含文字、圖片和音視頻資料,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,任何媒體、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,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。  (原標題:陌生的“租友”把我送到醫院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28huvc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