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比牧鹿寮坑遊記─水中之比我們一家四口有好一陣子,沒有出遊了,難得某個週末天氣晴朗,比牧和我當然向豆比爸嚷嚷著要出去玩。上網查了一些資料後,發現鹿寮坑有桐花步道,就決定到此處一遊。鹿寮坑在芎林鄉華龍村,跟竹東還蠻近的,可是身為竹東人的豆比爸,卻對鹿寮坑很陌生。中午時分,我們來到鹿寮坑驛棧,先吃個午飯。這棟建築,前身是一家經營八十幾年的茶廠,結束營業之後,由當地人組成消費合作社,承租下來,經營餐廳澎湖民宿和民宿。我們將車停在陰涼的舊茶廠棚內,並將車窗拉下些,確定狗狗安全無虞,才進餐廳吃飯。驛棧旁,有一棵非常巨大的茄苳樹,據說有三百歲了。這牌子年代也有點久了,是民國81年時立的。餐廳裡有間房間,我們看到很奇怪的景象,一隻大拉拉和一隻小幼貓同處一室,我們第一眼看到牠們兩個時,拉拉正在近距離端詳一直喵喵叫的小幼貓,玻璃門外圍了幾個小孩在看,我怕拉拉會咬小貓,停步觀察了一會兒,確定應該沒問題才去找座位坐小額信貸。後來豆比爸又繞出來拍拉拉和小貓,這時,拉拉已經趴在地上,一臉無聊的樣子,這隻小幼貓則似乎很不甘願,一直拍打玻璃門想要出來。小貓:放我出來放我出來拉拉:你真的好吵哦豆酥高麗菜。豆比爸不喜歡這種烹調法,炒過之後還用小火繼續文煮,他覺得這樣高麗菜都被煮軟了,只好趁太軟前趕快吃。因為是客家菜,所以是鹹重口味。隔壁桌有一對年輕男女,帶著Nikon數位單眼,後來在溪邊、步道也一直遇見。他們在每道菜上來時,都膠原蛋白會拿相機認真拍。山豬肉。吃飽後,我們來到華龍村活動中心附近,石爺石娘廣場的對面。石爺石娘是馬路邊很顯著的兩顆大石頭,裹著紅布。這裡有清澈的溪水可以玩。豆比爸走進水裡,比牧二犬居然毫不猶豫地跟著走下去。不過後來兩犬覺得水裡不好玩,就轉身回岸上了。豆比爸把豆比抱到水面上方,豆比很自動地開始作出游泳姿勢。豆比邊在空中游泳,邊轉頭看向豆比媽的方向。豆比:救我啊放下後,豆比迫不急待地游回岸上。既然不喜歡信用卡代償,就不強迫她。可是,旁邊有隻黃金獵犬,正和主人在玩丟球遊戲,豆比在旁邊看了一會兒,心癢難耐,對球的喜愛壓過對水的恐懼,也加入追球行列。看到豆比自願、主動跳入水中追球,蠻出乎我意料的,後來豆比就這樣在水裡玩了一、二十分鐘以上。這期間,大概有三、四名遊客,從旁拿著數位單眼相機一直在拍。這年頭,單眼相機真的很氾濫,這些遊客,大概是來拍桐花的。雖然一直輸給黃金,豆比還是很有風度又奮戰不懈。後來有搶到幾結婚次哦。叼到球游回來的中途,被樹枝擋到。我覺得豆比心裡一定在喊「唉呀,怎麼辦」豆比在水裡游來游去追球,游蠻久的,有時看起來好像快游不動了,看得我有點擔心,怕豆比體力不支溺水。豆比一開始游得很生澀,有時候身體還呈與水面垂直狀,當然怎麼游都不會前進,後來豆比抓到要領,知道後腳要用力踢,越游越好。 豆比爸笑說,豆比前腳游的樣子,很像烏龜。 仔細觀察,可以發現,豆比游泳時,尾巴也會跟著左右搖擺,豆比,妳該借貸不會把尾巴當成舵吧。 豆比在水裡轉彎時,非常迅速又乾脆俐落哦。 豆比:呼呼呼,偶快游不動了豆比在水裡游的樣子,讓我忍不住想起水獺,就是會築水壩的那種動物。認真的米格魯最美麗了。漂在水面上的小白尾,也很可愛。豆比不肯像黃金一樣,高高地從岸上跳躍下水,她都堅持要大老遠繞到特定某水淺處走下水,再開始游。豆比也沒辦法直接上岸,只好游到水淺處走上岸。豆比:我不敢跳水某次,豆比游到豆比爸和小牧站著的岸邊,爬永慶房屋不上來,她抬頭希望豆比爸或小牧能幫忙,卻沒人拉她。豆比爸在這裡,巧遇一位朋友帶著他的太太和父親。真巧。步道入口,非常不顯目。我們離開溪邊後,找了一會兒,才找到。雖然沒什麼桐花了,不過這步道還不錯,很適合散步,以後有空,我可能還會帶狗再來走走。這步道有幾個地方,地上滿滿都是桐花的「屍體」,可以想見一、二個禮拜前,一定是新鮮花兒鋪滿步道的美麗景象。當地的桐花季,是在五月三號、四號舉辦,呂秀蓮副總統婚禮佈置在五月六日也有到鹿寮坑遊覽,還到鹿寮坑驛棧吃飯,所以我想開得最盛時,應該是在五月初。豆比的體力,似乎取之不盡,走步道時,就屬牠最活潑,最有活力。不過,我想,她應該是貪玩,所以硬撐著,將剩餘的體力全擠出來,回去的路上,就屬她最累,睡得呼呼呼,到家後,打開提籠的門,還爬不起來,只能勉強抬起頭來。很有fu的照片。其實是對焦失敗。賣仙草茶的阿桑。步道上遇到另一隻黃金。比牧二犬聞一聞以後,就開始聯手修理黃宜蘭民宿金,嚇到黃金。豆比以前不會這樣,完全是小牧來之後,跟小牧學的。步道上看到的大蚯蚓,擔心牠被曬死,夾到路旁草叢裡。往回走,快接近步道入口時,因為遇到很怕狗的小孩,和他的很怕狗的父親(果然是遺傳),比牧就被拴起來。我因為落後,在後方叫豆比的名字,豆比很賞光地拼命跟豆比爸拉扯,不願意往前走。豆比:等一下,媽媽在叫我。豆比最近改成戴頸圈,因為她的「胸部實在太壯」了,常被胸背帶綁得喘不過氣來,只好改成頸系統傢俱圈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28huvc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